一年,真快。

October 05, 2012

mac

沒想到時間過得這麼快,賈伯斯已經過世一年了。但是,至今我仍然時常覺得他還活著。或許等到哪一天蘋果開始推出爛產品,我才會真正感覺到他已經走了吧。

跟大部份資深蘋果迷不一樣的地方是,我沒有經歷過沒有賈伯斯的時代。我是從iMac開始才愛上蘋果的。再加上我小時候用過的元祖麥金塔,等於我所有的蘋果產品都是賈伯斯的作品呢。

照片是我全部的蘋果產品大合照,每一台都有一個小故事可以講。比如說,初代iMac是我買便宜二手的,但是才用一個星期就爆了(當時很著名的主機板問題),等於是我第一次買Mac就上手買到機王啦。還有那台iBook,是因為那台LCD iMac放在學校宿舍,因為書桌靠窗,宿舍防水沒做好,一個颱風天就泡水壞了,所以賠償我全額買的。

還有那台黑色MacBook,原本我是買白色的,但是在Oikos居然剛好看到有人想黑色換白色,因為他覺得「黑色實在不太像Mac」,所以我算是賺到了。還有算不上故事,現在還在用的MacBook Pro,是透過親戚用員工價七折買的,超爽的。

從iMac開始,蘋果或多或少影響了我的一生吧。因為用Mac,我才會關心網頁在跨平台時的問題,成為我現在網頁工作的基礎。雖然很多人覺得這事賈伯斯的失策,但是也因為iMac主打功能DV剪輯,我才會買台DV來玩,也才開始玩攝影(相機)。有玩攝影後,我才得以用「服飾攝影」從織品系畢業,也因為拍這組畢業作品,我才得以認識我的太太。沒有iMac,我的人生會很不一樣吧

phot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