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

April 25, 2020

更少的API - Crank.js

這週有一個新的 UI framework —— Crank.js 受到了前端開發者們的注意。這年頭前端 framework 已經發展得相當成熟了,市場已經 React, Angualr 跟 Vue 瓜分,新 framework…

September 10, 2019

<FONT>也回來了

寫網頁久一點的人都知道,原本有個 標籤可以調整文字的字體和大小和顏色,但是後來在 HTML 4.01 就被停用了。之後,HTML 和 CSS…

April 17, 2019

一個簡單後台的開發經驗

這個心得呢,是因為公司(WAPOS)在這個月被賣掉了,產品的開發已經移交給新公司的團隊,所以趁還有記憶的時候做個總結,不然以後都忘光光就後悔也來不及了。 我負責開發的是管理後台,非常典型的管理後台。任務就是CRUD…

February 09, 2019

React Hoooooooook!

在期待已久的等待之下,有 React Hooks 的 16.8 終於正式發佈了(6/2/2019)!自從我第一次看到 ReactConf 上的 demo 之後,我就希望能馬上改用 Hooks 來寫 React 了,這段時間真是一直都很想不管了,直接上 alpha…

May 31, 2018

輕鬆寫存取 api 的 Redux action

在初學使用 Redux 的疑惑中,一個是不知道要怎麼處理 async 的情形,尤其是 api call 的 action。要寫很多 code 是一個(所謂 boilerplate),是另外一個。 這個可能跟 Redux 官方的教學有關。例如 Redux 官方的 「real…

April 16, 2012

;